贵定竹坪:防疫春耕“齐步走”

2020年03月06日12: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杨丽芳 补中莲)“你们看,这样根据蟠桃树的生长习性来进行修剪,让蟠桃树通风透光,以后果子质量就高多了。”在贵定县宝山街道竹坪村45亩的蟠桃林里,贵州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娟娟,正在教村民们学习如何对蟠桃枝进行修剪,春耕生产的浓厚气息让整个竹坪村充满生机。

竹坪村位于县城东南部,处于贵定县与麻江县交界处,属深度贫困村。2014年贫困发生率为20.24%;2017年,该村以“公司+村集体+农户”合作模式,引进贵州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项目在竹坪村下寨、上寨等六个村名小组发展精品水果,种植蟠桃、连心果、车厘子共145亩;去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村民们也开始了新的忙碌。在竹坪村蔬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白萝卜长势喜人,铺满田野,丰收在望。去年秋冬时期,经与广州南沙区对接,促使对口帮扶第一家蔬菜种植基地落户竹坪。基地采取“合作社+大户+农户”模式,并以订单先行的方式,发展精品蔬菜100亩,目前已带动48户增收5万元流转金,带动1000余人(次)务工增收6万余元。

“姨妈,你要去哪里?疫情还没有结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不要出村,出去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在竹坪村村口,带着红袖章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热心村民们,在叮嘱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还走村入户积极组织村民春耕成产。

目前,竹坪村145亩精品水果项目已全面复苏,200余人外出务工,100亩蔬菜基地白萝卜也即将收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