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旧州:火力全开“战”春耕

2020年03月05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户正在劳作。西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户正在劳作。西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西秀区旧州镇茶岭村创新春耕生产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备战春耕,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早上10点,在茶岭村村委会的广播室里,村干部正在通过广播召集工人,下午去指定基地进行务工。这是今年茶岭村针对疫情期间春耕生产制定的创新务工方式。就近务工不交叉的务工方式,不但解决了防疫安全问题,还帮助农户增收,推进春耕生产。

下午一点,在茶岭村蔬菜种植基地里,听到广播的工人们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正有序下地进行务工。技术专家韦绪刚在田地里给工人们讲解技术要点。

顾贵秀是合作社的老员工了,她熟练的带上手套,按照技术专家的要求,把一根根竹竿按照规定的距离,插进土里。她说家里50亩土地按照每亩700元的价格,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务工,本来担心今年春耕生产和收入,现在有了活干,心里踏实多了。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合作社的春耕比较去年晚了不少,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合作社在确保工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技术全程指导和分块耕作的方式,抢抓时间。

时下是疫情防控的吃劲时期,也是春耕生产、增收致富的重要时节,作为旧州镇的坝区高效农业基地,茶岭村按照“村社合一”方式”大力发展精品蔬菜种植。2019年,在合作社的带领下,蔬菜产值达到了500万元以上,今年,合作社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实现1065亩的种植面积,主要以无筋豆、嫁接茄子、辣椒等精品蔬菜种植。为确保不误农时,村支两委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伍巧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