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全员守护万家灯火

2020年03月05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肖青松,孙世豪,带上无人员和红外线测温仪,我们出发,今天前往110千伏长牵线精细化巡视工作......”3月3日上午8点30分,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二班吴贵向同事做今天的复工安排。

据了解,今日是兴义供电局全员复工日,外地返城人员居家隔离14天时间结束身体无异常后,履行“解除隔离审批"及“返岗人员审批"流程后返岗上班,实现全员复岗,继续为全州人民生产生活做好供电服务。

3月2日,兴义供电局出台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全员复工复岗,以行动和责任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供好电、服好务。

兴义供电局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 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黔西南州委州政府、贵州电网公司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了《兴义供电局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对下一阶段全局系统生产和办公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黔西南州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划分,黔西南州八县市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兴义供电局所属各部门(车间)人员于3月3日全员复产复工。其中,居家隔离人员釆用远程办公方式,至居家隔离14天时间结束身体无异常后,履行“解除隔离审批"及“返岗人员审批"流程后方能返岗上班。

该局所辖的8家分县局、新兴企业,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的前提下,结合各单位后勤保障条件,动态调整本单位全员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期间,该局加强在岗人员疫情排查和居家远程办公人员管理,要求所属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排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明确由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排查防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 (单位)到岗人员(包括外协人员)疫情排查情况负责。对居家远程办公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强化工作和生活纪律。居家远程办公人员应固定起居场所,及时完成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居住地政府、防控部门、社区疫情排查管控要求,不得外出旅游、不得到属地景区、 不得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坚决杜绝由于居家远程办公而影响工作进度和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措施,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属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务必牢牢守住复工复产后全局疫情防控“两条底线”,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求该局生产技术部、计划建设部、系统运行部、市场营销部、信息中心、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相关领域下发相应复工预案落实具体工作,加强对基层一线执行过程中培训、指导、帮助和监督,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卢关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