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防疫复工战线上的“最美黔送人”

2020年03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徐林在办公。况媛 摄
徐林在办公。况媛 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黔送铁军”中普通的一员,徐林,贵州送变电变电二分公司经营二级专责,“2017年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最美黔送人”,就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能让农民工兄弟开心回家过年,值得

春节临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国多省进入了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状态,恰逢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经营部一名同志从湖北出差归来。徐林得知情况后,当即与之沟通,并及时向分公司汇报,为该同志安排居家隔离办公。随后,徐林又主动将其剩余工作接手,保证春节前繁忙工作顺利推进。其间,分公司各工程项目施工人员陆续开始有序撤场。作为分公司主管经营的人员,必须在春节前审核完所有需支付的费用,摆在徐林面前的又是一项重任。

为此,徐林春节前连续两周加班加点,完成了所有费用的审核工作,分公司所有工程均顺利地完成了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虽然那段时间工作量比平时翻了两三倍,关键时候我绝对不能掉链子!想着能让农民工兄弟开心回家过年,就很值得。我不怕苦,只怕工作没做好。”徐林说。

主动作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因为疫情影响,2月份,各业主单位为避免发生人员聚集,采取合理最小化办公模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款办理进程。一方面接到上级单位复工要求,一方面分包商等着工程款安排复工。面对困难,徐林相信:只有不去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在此期间,徐林每天积极与业主单位相关人员、项目负责人及联系。在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上门落实业主或监理签字,完善进度款拨付流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2月27日,变电二分公司2月资金计划内100%收完,计划外收到高坡环保改造工程尾款质保金及白腊变工程预付款。就这样,遇到问题及时逐一解决,徐林为有效保证公司2月份资金的回收作出积极贡献。

春节节后,分公司部分重点工程开始了紧张的复工准备工作中,部分同事已经到达现场开始了紧张而繁忙的工作。由于疫情较为严重,分公司办公室采取合理最小化办公模式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徐林主动要求值班,参与到一线的工作当中。为保证疫情过后各工程顺利复工,他又主动与对方联系办理工程结算及进度款,推进工程的结算核对及进度款流程办理工作,按公司要求及时支付进度款,有效地解决了分包商的资金困难。

2月24日一大早,为减少人员出行,徐林又驱车赶往遵义与分包商协商2019年度20千伏及以下电网业扩配套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遵义)工程复工相关事宜。该工程是遵义市本年度脱贫攻坚战重点项目,业主高度重视,分公司积极沟通工程复工复产工作,并明确了复工的时间和条件。当日下午,经过与业主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双方初步达成该工程的结算方式。当回到贵阳时,已是华灯初上。

没有惊天壮举,没有冲天豪情,但是在徐林身上总能表现出一名“最美黔送人”优秀素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坚持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在防疫复工这场“战役”面前冲在前方,以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的精神。(徐玉洪 况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