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安顺市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 生产发展要开足马力

2020年03月05日09: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3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在安顺市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开足马力推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孙志刚先后来到贵州华兴玻璃公司、平坝区天龙镇高田高标准蔬菜基地、贵州百灵制药公司、贵州天马虹山轴承公司调研了解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什么困难,得知三家企业和蔬菜基地复工率均达到100%,孙志刚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生产,变挑战为机遇,变被动为主动。

贵州华兴玻璃公司主要为省内老干妈、味莼园等企业提供玻璃容器配套。孙志刚走进生产车间观摩生产工艺,听取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考察公司新生产线。他说,玻璃容器用途广泛、市场需求量大、产品回收利用率高,要研发新品、扩大产量,加强循环利用,不断满足省内外市场需求。在贵州百灵制药公司,孙志刚听取公司三期扩能技改项目建设汇报,了解中药提取新工艺,走进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得知公司产品销路很好,部分药品在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中发挥积极作用,孙志刚勉励企业在科技研发攻关上持续用力,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贵州天马虹山轴承公司是一家军民融合企业。孙志刚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发挥技术渠道优势、创新厂地联合模式,丰富产品种类,不断扩大产量,进一步做大做强。

高田高标准蔬菜基地主要种植大蒜、豇豆等蔬菜,农用拖拉机正在耕地,农民紧张有序忙春耕。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说,村里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平整土地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去年每亩产值达12000元以上,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多元。孙志刚勉励村党组织继续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抢抓农时,把适合种蔬菜的土地都种上,调优调强结构,提高产出效率,带动群众致富。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说,要总结成功经验,组织位置偏远、土地贫瘠地方的群众到城市周边、用地条件好的地方参与蔬菜种植,发展易地产业扶贫和易地就业扶贫。

调研中,孙志刚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条件的企业、项目要24小时三班倒,加快生产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属地党委政府要梳理排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复产达产。要全面落实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选准的产业就要迅速扩大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增收脱贫。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通风、消毒等复工复产安全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多渠道挖掘潜力、增加供给,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复学等各方面防控物资需要。

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