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保障复工复产

——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04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的形势出现了积极向好的趋势,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坚决贯彻落实贵州省分行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细致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强化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卫生防疫,切实做好相关人员及客户的安全防护。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建行贵阳京瑞支行组织服务团队,主动走出去,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保障 加大重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为更好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建行贵阳京瑞支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人民银行发布的贵州省疫情重点防控名单内客户, 并通过开启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提供优惠利率、明确专人专岗跟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等多种措施,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为抗击疫情提供资金保障。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共投放普惠金融贷款850万,扶持12家企业。

此外,该支行通过“战疫爱心保”“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充分运用总分行的政策窗口,积极摸排企业,调查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积极介入给予客户相关流动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复工。

聚焦重点 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行贵阳京瑞支行成立应急服务团队,协调人力物力,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涉及的相关行业客户需求,开通了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慈善组织等“专属金融通道”。

据了解,该支行先后为省预算单位药品支付款1862万元、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购买医药仪器货款2180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及省内防疫资金拨款共计1426万元开启疫情应急资金绿色通道;成功与贵州省红十字会完成聚合捐款签约,解决了贵州省红十字会“收款渠道单一,手工对账麻烦,信息滞后“等难点,后续积极与贵州省红十字会对接建行物资捐赠管理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严守严控 打造卫生安全的营业环境

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全面强化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卫生防疫,每日严格对营业网点大堂、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待区、劳动者港湾等区域的清洁消毒要求,确保消防设施运转正常,自助设备消毒到位。

除了营业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定期消毒之外,该支行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各营业网点按照要求设置体温测试处,配备额温枪;保安人员对每位员工、来行客户进行体温测试;提示佩戴口罩,引导客户排队,人与人间距保持一米以上;对发热客户及时劝离,登记信息,并提示其到医院就诊,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为保障现金供应,同时做好现金消毒,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安全钱”,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各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付两条线管理制度。网点保持每日多次消毒频率,保障现金作业场所的安全。

捐款捐物 助力农村疫情防控战“役”

疫情无情,建行有爱。为助力乡村防疫工作,2月28日,建行贵阳京瑞支行联合贵阳市公积金中心一起到修文县香巴湖村开展“三赠连三心”活动,把防疫专用防护口罩200个、一批84消毒液、额温枪2个送到了村两委手中,助力打通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建行贵阳京瑞支行将全力以赴,坚持从严落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员工、客户提供更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做出积极努力!(建设银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