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企业新增1000余岗位方便群众就业

2020年03月04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石阡县企业新增1000余岗位方便群众就业。孙伟 摄
石阡县企业新增1000余岗位方便群众就业。孙伟 摄

对于常年奔波在外务工的人来说,能够实现在家门口挣钱顾家兼得,不知是多少群众心中期盼已久的梦。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实现梦想,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用工优势,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通过近段时间的紧张准备,今年拓展的新厂区车间已全面建成投入运行,计划解决1000余人就近就业。

在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的新拓展厂区车间里,技术师傅们正在手把手为前来务工的新员工教授业务技能。由于新拓展厂区是今年新建,积极响应“留雁行动”号召,招聘来的员工都来自县内,大部分都是新手,为了让他们更快适应上班环境,掌握业务技能,目前工厂正抓紧对他们进行岗前技能培训。

“把这个轮子转一下,它就上来了,上来后你再穿线,线穿好之后,脚靠一下,把线拉到下面去,然后放东西上去踩,踩的时候手一定不能放到压脚下面,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正确操作。”眼前这位正在给新员工讲解的师傅就是今年“留雁行动”的受益者之一,她叫贾小绒,有着八年做服装加工经验的她以前一直在外务工,今年在当地政府就业部门的推荐下,通过应聘成功到石阡宏信服装厂上班。因为技术娴熟,经验丰富,便被任命为车间小组长,负责培训新招聘进来的员工。对于有这样细心负责的师傅教授,让新员工们更是信心十足。

“通过师傅讲解,现在基本的操作会了,自己也想通过认真学习,想早点入手,这个做服装是计件拿报酬,我还是想稍微快点熟悉这个工作,还是想努力的挣钱。”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新员工常娅如实说。

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近日来,在政府部门的统筹调度下,该公司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将招聘、培训、生产同时进行,为员工早日上岗及企业早日投入生产争取了时间。

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财儿说:“我们目前已经招到了差不多600个工人,我们对他们进行了筛选,把做过5年、10年的熟练师傅,给他们进行了流水线的安排,直接可以上岗就业,把我们积压的单子尽早生产好,对企业产生经济效益。对一部分不熟练的人我们对他们进行分批培训,在组长的指导下尽快学好,让他们上岗就业。”

在生产车间笔者看到,按照筛选分区域后的车间秩序井然,除新员工认真进行岗前培训外,不少熟练工正在对自己所使用的机械进行检测调试,同时恢复自己的手脚熟练程度,为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生产做准备。

石阡宏信服饰有限公司位于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罗家寨安置点,2014年通过政府引导回乡创业,投入资金在罗家寨建起了1500平方米的厂房,开办了服装厂,是一家以主营外贸服装、校服、包、被服、特种服等各类布料用品,目前在石阡是一家极具规模的服装制衣企业,可同时吸纳100余名群众就业。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罗家寨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建成,来自全县不同地方的群众入住,为他们提供了较好的就业平台。面对今年的疫情特殊情况,该公司更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城北廉住房旁拓展了3千多平方米的新生产车间,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紧张装修,目前已投入试运行,将吸纳1000余名群众就业。

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财儿介绍:“因为这次的疫情发生,我们公司在政府的帮助下,为了解决这些不想外出务工的人就近就业,积极响应‘留雁行动’的号召,总生产投资了将近两百万拓展新厂区,增加了一千个就业岗位,为他们筑了一个很好的巢,让他们就业。”( 孙伟 孙岚 )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