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做一亮”创建机关党建新风尚

2020年03月04日10:49  
 

为塑造党员先锋形象,突出党员作用发挥,打造党员骨干队伍,瓮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四做一亮”为工作载体,推出党建工作“彩虹行动 ”,确保实现全局2020年工作争创一流目标。

一是做一堂党员教育课的领学人。举办普通党员轮流上党课活动,让每名党员成为领学人,培养党员理论学习自觉,促使普通党员在备课中提高,在授课中锻炼,丰富党的知识。二是做一项重点工作的领办人。结合全年重点目标工作,每名党员认领一项重点工作,以党员身份在工作中承担协调员、监督员、工作员的角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三是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领路人。每名党员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发挥作用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和考察,每季度向党组织报告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情况综合评估意见,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快速成长,为党组织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四是做一个社区公益活动志愿服务者。与社区党组织结成志愿服务对子,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承担公共环境治理、政策宣传、文化服务、应急处突管理等工作,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群众能随时感受到“党员在身边”。五是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建立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在上下班期间,均需佩戴党徽,通过佩戴党徽激发党员的自信心、责任心和荣誉感,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党员在言行方面一定约束力。

目前,瓮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按行动计划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加强文化娱乐行业复工复产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加强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创作宣传等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果。(王 昆 李 艳)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