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猴场:疫情防控不放松 服务保障进企业

2020年03月04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企业开展摸排,并指导企业做好消毒工作
到企业开展摸排,并指导企业做好消毒工作

针对猴场历史悠久,自古商贾云集、物流通达,辖区企业多、人员复杂等实际情况,瓮安县猴场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保障进企业,坚决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走访排查进企业,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底数

组织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分局、农业服务中心、执法办等部门同志到辖区内各家企业、商铺开展走访排查。落实以村(社区)为单位责任包保制度,实施“一企业一社区民警一社区干部一镇领导”包保制度,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对所包保的村(社区)、企业、商铺进行走访排查,提前对辖区各企业及商铺复工复产时间及外出时务工人员进行细致排查,登记“一人一档”复工人员花名册。通过召开上门核查、警民座谈、企业恳谈等方式,全面摸清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员数量,外来人员来源地点、企业内部防控措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排查9个村(社区)、商铺25家,企业16家,旅游景点1家,排查外流务工人员231人,登记企业返岗员工23人,排查流动人口12人,登记出租房屋2家,帮助办理居住证3个,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流动人口管理责任状》16份。

消防服务进企业,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组织派出所、消防队、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同志到辖区升成集团、新景公司、温泉酒店等企业及旅店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及旅店业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中,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充足、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防火门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各企业酒精、消毒液等消灭菌物品的存储情况。目前,检查企业4家,项目6个,旅店业19家,旅游景点1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个,当场整改3个。每到一处都会温馨提示:“各企业负责人,在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消毒时一定要牢记物品性能,确保安全使用,避免引起火灾”。

指导服务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 

 组织派出所民警对花竹山酒店、昊一酒店、宋钦客栈、星景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古邑旅游文化发展开发有限公司、猴场会议会址等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指导,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对已经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企业办公区域、职工宿舍、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对出现体温异常职工应急处置等各项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服务。目前,建立警企业微信群、猴场经商消毒微信群、卫生健康微信群5个,为6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职工解决困难3个,现场解答职工提出问题2个。截止日前,猴场镇组织派出所、市场分局、卫生院等单位部门均建立了警企微信群、猴场经商消毒微信群、卫生健康微信群等,并及时向广大企业、个体工商等职工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企业职工可以在微信群里咨询问题、反应问题等,以便及时解决复工复产期间的困难和问题。(文/图:尚琴 张俊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