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追授杨荣张承源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03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杨荣、张承源两位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荣作为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舍小家、为大家。2月21日,杨荣因连续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4岁。

张承源身为铜仁市碧江区灯塔街道正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不怕困难,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不负众望,毅然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2月26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返回途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5岁。

贵州省总工会在追授决定中表示,杨荣、张承源两位同志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无数优秀职工的代表。他们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不顾个人安危,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贵州精神,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是全省职工学习的榜样。

贵州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以杨荣、张承源两位同志为榜样,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伟大胜利,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瑞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