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戛镇:68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赴浙江安吉返岗就业

2020年03月03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日,阿戛镇的6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专车,统一前往浙江省安吉县返岗务工,开启了他们新一年的征程。

当天下午两点,在阿戛镇政府大楼前面,即将前往浙江省安吉县的68名阿戛镇外出务工人员正排队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阿戛镇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发放了口罩和包括面包、水在内的爱心礼包。随后,大家便乘坐4辆由安吉县组织的大巴车统一前往安吉县。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政府的帮助下及早的返岗务工,感到十分激动。

阿戛镇温泉村村民彭玉松:“本来一家人是准备五月份才出去的,很感谢政府让我们有机会提前出去工作,让家里尽早有收入。”

阿戛镇箐口村村民段春菊:“从过完年就一直待在家里,因为疫情影响想出去也没能出去,政府考虑到这一点,组织大家安全的外出务工,真的特别感谢政府。”

为确保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岗,安吉县成立了赴水城县引才招工工作组,并派专人前往水城县对接相关事宜,组织车辆全程接送,确保所有务工人员都能安全及时的到达安吉县各个工厂。

浙江省安吉县赴水城县引才招工工作组组长陈孝泉:“感谢阿戛镇政府,也请阿戛镇党委政府放心,我们把这帮新员工带到安吉县以后,会立即安排他们进入工作岗位,同时我们也会对他们做到关心关爱,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阿戛镇为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复工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积极宣传动员,并为有意向外出务工的人员出具健康证明和外出务工证明;另一方面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做好对接服务,统一组织劳务输出,确保健康务工人员安全输送到用工企业,保证稳定就业。阿戛镇今年共有5000余人前往省外务工,主要务工地点在浙江、广东等省份。目前,已有4000余人在政府部门的组织协调和帮助下回到了工作岗位。

水城县阿戛镇盐井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克举:“阿戛镇将继续与省外的人资社保部门和相关企业加强联系,同时在我们镇内加强宣传,组织发动所有劳动力,有意向外出务工的,让他们早日返厂务工。”(张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