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面向全球发布2020年首次招商项目

总引资规模达2909.7亿元

2020年03月03日09: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法)3月2日,记者从省投资促进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不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提下,首次优选500个推介项目在网络上发布,面向全球招商。项目涵盖了千亿级工业、农业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总引资规模2909.7亿元,是2020年首次,数量和规模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

按产业划分,本次发布的招商项目中千亿级工业项目177个,引资规模1416.4亿元;农业特色产业项目170个,引资规模342.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30个,引资规模1038.1亿元;其他产业项目23个,引资规模112.8亿元。另外,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产业短板,还策划编制了防疫防护产业项目19个。

此次发布的项目中,有防疫防护产业项目,如贵阳市乌当区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引资规模达1亿元,主要生产护目镜、面罩、医用防护口罩等;遵义市汇川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基地生产项目,引资规模达1.5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次性医用帽、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基地。有助推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劳动密集型项目,如威宁自治县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引资规模达8亿元,将建设脱毒马铃薯加工厂1座,马铃薯系列产品生产线19条;从江县竹木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引资规模达2亿元,建设实木深加工、高档家具生产线、竹装饰材料生产线、竹纤维生产线等。

在千亿级工业产业领域,省投促局挑选出金海湖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黔西县煤制乙二醇产业链项目及贵安新区电池生产、正极材料生产项目等,引资规模分别达98亿元、95亿元、35亿元。项目未来的成功落地,将有力推动贵州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