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书记林刚赴各片区调研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调研过程中,林刚(右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加兵 摄
调研过程中,林刚(右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加兵 摄

3月1日,云岩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刚到辖区东线、中心城区、北线及市西指挥部等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林刚指出,面对“双线”作战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据了解,东线片区世贸中心项目施工方已在相关部门指导协调下,于2月24日复工,当前正努力抢抓建设,保证工程进度。林刚来到项目现场,向东线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及项目施工方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有多少外地工人返工?”“建设进度如何?”“今年的目标任务是什么?”“需要我们协调解决什么困难?”……林刚详细询问每个细节。

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还汇报了延安东路延伸段项目推进情况。林刚要求,要加快延安东路延伸段周边地块开发建设,提速老城区与东线片区互动发展。

在中心城区指挥部,林刚详细了解东山巷、青禾街征收拆迁工作进展,现场还与有关负责人研究加快推进城区建设的措施办法。林刚指出,指挥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从总量供给、结构布局、服务标准、模式创新等方面入手,深化城区内涵发展,不断优化城市形态格局,着力扮靓颜值、提升品质、彰显气质。

随后,林刚实地走访了市西路滨河商业街,查看街区结构功能布局、业态模式,了解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林刚强调,相关负责人要抓紧梳理存在的困难,把症结找准,一个一个去解决。同时,要加快推进市西路滨河商业街建设步伐,加速打造成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滨河文化休闲街区。

在小关片区北线指挥部,林刚详细了解地块开发和项目征收工作。林刚指出,相关部门要为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影响项目落地的重大问题,指挥部要积极争取引入实力企业参与片区开发,加速打造智慧康养区。

林刚在调研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发展都面临诸多困难,但疫情影响是短期的,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全区要树立必胜信心,实打实地把责任扛起来,深刻认识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积极创新路径方法,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云岩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保持云岩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林刚强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对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考验,更是对能力水平的检验。要聚焦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打通堵点、突破难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云岩区政府城建顾问,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规划分局、区城规委办、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