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三招并举”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年03月02日10:06  
 

政务服务实体办事大厅作为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道真县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帮带办”三种方式,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截止目前,共办理网上办件36件,预约办理121件,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

一是“网上办”。制定印发《道真自治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鼓励企业群众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云上贵州多彩宝”APP等线上平台自主查询或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安排窗口做好电话和网上咨询,帮助办事群众解决网上办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网上申办、指尖办理。

二是“预约办”。制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的通知》,对确实紧急需要到实体大厅办理的,实行提前预约,让群众提前备齐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理时间,实现群众办事即办即走,减少大厅滞留时间,并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服务引导,确保群众放心办事,坚持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同时,疫情期间,安排公安、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窗口人员值班并对外公布咨询电话,保持电话畅通。

三是“帮代办”。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办”变“政府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同时,全力做好政务大厅服务区域疫情防护工作。坚持每天对大厅至少2次全面消毒,给窗口值班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大厅通风。所有进入实体大厅的人员,要求从大厅唯一入口进入,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切实保障预约办理人员与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邓亚松)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