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百合街道:为搬迁群众开通就业“直通车”

2020年03月02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搬迁群众开通就业“直通车”。李青 摄
为搬迁群众开通就业“直通车”。李青 摄

为帮助疫情防控期间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返岗就业,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办事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需求,加大就业供需对接、政策宣传、引导转移就业等服务工作力度,为搬迁群众开通就业“直通车”。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处理,在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办事处同康社区启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门口,数十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经过一系列安全检查后,便进入车间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车间里,大家正忙着电子产品制作。

关岭自治县同康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袁彬彬说:“我们是从2月23号到这里来上班的,手脚快的每天都有八九十块钱的收入,小区里面这些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进来上班,不出去打工来这里都有活做。”

“我们这个电子产品主要是航空耳机,目前物流是畅通的。我负责的这个车间能容纳100到200人这个范围之内,我们从2月24号开业的,陆陆续续有了40名工人左右。现在疫情防控这个情况,我们每天按照规定消毒,佩戴口罩,量体温早晚各一次。”启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管理人员姜润林如是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群众就业带来的影响,百合街道办事处在有序组织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等方式,逐人逐项摸排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务工意愿,分类施策,破解疫情期间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关岭百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启辉表示,针对原来返乡人员有固定企业的这部分人,我们尽量利用这段时间县委政府安排的免费乘车、包车等等,往浙江、青岛把他们尽早的输送出去。另外针对有外出意愿想务工,但是又没有找到企业的这部分人,我们就加大岗位推荐的力度,采取上门服务、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给他们推荐岗位,找到岗位后,及时组织输送出去。第三种方式就是在家不能出去的这部分人,我们就重点采取扶贫车间和县内推荐岗位来解决他们就业。(李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