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不掉队

2020年02月28日17: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远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按照中央、省、州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推进贵州青酒集团复产工作,于2020年2月27日实现复产,目前复产人数52人,实现包装等车间正常生产。

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贵州青酒集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加强统筹谋划,落实防控责任。成立了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担任组长、办公室、各车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法人+中层干部+员工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制定了《贵州青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以最有力的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复工复产期间提供安全保障。

黔东经济开发区企业包保责任人会同青溪卫生院深入企业指导,要求企业抓好返厂员工来源地排查和14天内的活动轨迹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把好入口关,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封闭管理、落实上岗体温测量、分时就餐、公共区域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千方百计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主动对接黔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级防疫部门做好联动协调,备齐口罩、电子温度计、体温枪、消毒液、米面粮油等,确保复产期间防疫需求和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同时,要求做好疫情知识和安全防控宣传教育,要求员工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通过拉横幅、贴海报、派发防控知识手册等强化宣传;要求加强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对厂区范围内的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整改,坚决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员工食堂和宿舍区域的杀菌消毒、保持良好环境卫生。

据悉,青酒集团系贵州省百强企业,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拥有从业人员1500人,占地面积达200多亩,绿化面积1000亩。以白酒酿造为主,肉牛养殖、生物技术、广告、房产、餐饮、住宿、娱乐、商贸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公司。(吴莲花)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