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深化“一案一整改”推动实现标本兼治

2020年02月28日08:58  
 

去年以来,毕节市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坚持综合施治、全面贯通,打通审查调查、教育整改等环节,强化警示,健全制度,整改问题,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责、以案促改,有力推动实现标本兼治。

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其中,教育引导违纪违法人员反思悔过,深入剖析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前半篇文章”;办案结束后,按照“一案一整改”制度设计,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督促发案单位对照案件“解剖麻雀”,查找“病灶”,推动问题整改、健全预防制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持续深化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把“一案一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一案多地”整改,将案情纳入全市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视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

“我市针对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宫晓农严重违纪违法案,配合省纪委监委开展‘一案六地’整改,市委、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以及七星关、大方、纳雍三个县区党委同步召开宫晓农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共有13170个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剖析案情,对照案情检视,对照问题整改,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开展了郑成芳、穆安映、王红梅案“一案一整改”工作,全市各县区共对478个案例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案发单位召开党支部会35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12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273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36份,制定完善制度289个。(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