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专家人才投身一线 助力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仁怀市积极组织引导广大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生产一线,支持和推动全市农业产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鲁班街道八竹村,试验基地里的紫丁香蘑香气四溢,相距数米都能闻到。2月26日,仁怀市高层次人才、仁怀酱香白酒科研所副所长唐平华带着技术团队来到村里,给村民们分析紫丁香蘑的生长情况,测算产量收入,指导村民开展菌种发酵培育。去年底,唐平华就带领技术团队在八竹村种植了1200平方米紫丁香蘑,目前预计每平方米产量约3斤,按市场价每斤60元计算,产值可达180元每平方米。

在坛厂街道温泉社区交通组,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雷文权采用微信视频的方式,为村民蒲清娥指导生产上面临的技术问题,同时他还将率技术指导组采取送物资、送种子到乡镇、到大户、到田间的方式,助力各乡镇(街道)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春耕备耕工作启动以来,仁怀市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4个技术服务指导组,实行干部分片包保,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春耕生产督促指导。截至2月24日,21家重点农业企业、90家龙头企业、858家合作社启动复工,34家农资经销点开门营业。

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产业项目及时复工复产,落实农业专家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农业专家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引导广大农业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生产一线,认真开展结对帮扶,163名农业专家第一时间主动下沉到所联系帮扶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帮助梳理产业发展现状,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指导乡镇做好产业谋划、坝区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补齐和完善农业专家服务牌、专家联络卡,引导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新时代大讲堂”网络视频培训专区等平台查找专家信息,确保群众有需求时第一时间能找到专家。

此外,仁怀市还通过新闻媒体等各种方式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在交通、伙食、口罩等方面为专家人才赴一线开展工作给予充分保障,同时严肃服务工作纪律。(唐宗宇 蔡成相)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