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镇

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7日09:58  
 

近日,道真自治县玉溪镇坚持战“疫”春耕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涉农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开展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为避免交叉感染,玉溪镇广大党员干部靠前行动,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产业大户、田间地头,督促群众戴口罩、体温检测及工作场所消毒杀菌;监督群众不聚餐、不扎堆,明确专人对育苗农户及工人进行全面检测排查。

疫情要控,春耕要抓。该镇在落实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护措施、满足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迅速启动育苗等春耕备耕工作,把烤烟、辣椒、高粱、花椒等春耕所需肥料、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纳入保障运送范围。同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抓实低效农作物调减,迅速扩大蔬菜、食用菌、蘑菇、辣椒、“稻+鱼”“稻+藕”等高效经济作物生产规模,有序抓好涉农物资保供和农资市场监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资调运顺畅,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黄立飞)

来源:遵义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