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夏云镇调研坝区建设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6: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夏云镇调研坝区建设工作。罗洪江 摄
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夏云镇调研坝区建设工作。罗洪江 摄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夏云镇调研坝区建设工作。平坝区委常委、夏云镇党委书记刘文觉,副区长李隆,该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夏云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芦忠于一行来到夏云镇江西村菜心种植项目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菜心种植规模、销售市场和经济效益等具体情况。据了解,夏云镇江西村菜心种植项目实施单位为贵州华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为1770亩喷灌、分拣中心及冷库等。项目建成后,年产菜心8850吨,年产值达3360万元,可吸纳周边贫困户和群众200余人务工。

芦忠于要求,江西村要紧盯市场,认真研究蔬菜市场变化,大力发展市场紧缺的精品菜,加大投入力度,打造蔬菜特色品牌,扩大种植规模,拓宽市场销路;要重视蔬菜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蔬菜品种、技术模式的推广,发展订单模式生产,带动周边农户种得好、卖得好、效益好。

随后芦忠于一行来到小山村300多亩莲藕基地,认真听取该村莲藕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结构调整的工作汇报。芦忠于指出,小山村要以市场为导向,认真分析莲藕市场行情,把提升农业发展同观光旅游业相结合起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激发内生动力,使群众从中受益,增加收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芦忠于要求,夏云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正确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有序推动坝区建设,以严实作风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帮助群众解决种植、养殖技术难题,加快坝区项目实施进度,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发动群众参与产业革命,确保坝区建设尽快出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罗洪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