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好人”思南县冷雪刚疫情防控再立“榜样”

2020年02月27日13: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冷雪刚为居民送蔬菜。陈时安 摄
冷雪刚为居民送蔬菜。陈时安 摄

“非常感谢你来到我们家,义务地把我们的电饭煲修好,解决了我们一家四口人的煮饭问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南县城北社区朱勇动情地对冷雪刚说。

疫情无情,人间大爱。2017年8月荣登“贵州好人榜”的冷雪刚,这位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志愿者精神,什么是人间大爱。

“感谢冷雪刚带领县青年志愿者为我们送来热腾腾的饭菜,让我们值班人员感到非常的温暖。”在思南高速公路收费站东站的值班人员陈明动情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思南县委、政府迅疾采取果断措施,实施系列的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冷雪刚带领县青年志愿者在严格自身安全防护程序的前提下,为社区、高速公路收费站、企业、机关单位防控点值班人员每天送饭送水,让值班人员安心坚守。

2月1日至2月2日,邵家桥镇卫生院机关、县福利院、丽景社区等地急需蔬菜,冷雪刚知道后,组织蔬菜、组织车辆,把一车车白菜、萝卜等蔬菜及时送达。

“感谢冷会长及时为我们送来大米和粮油,让我们在家安心居守。”思林乡丰联村农民丁文贵对笔者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令冷雪刚最担心、最揪心的是贫困乡亲的生活情况。当得知丰联村部分农户生活困难时,冷雪刚和他的小伙伴们为该村17户农户送去大米和油,解决他们生活的临时困难。

思南丽景社区是该县扶贫搬迁户的集聚区,2月17日,冷雪刚协调思南商贸创越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昌海,组织公司旗下理发店的理发人员分批为居住社区近200名贫困群众义务理发,丽景社区搬迁户刘文国说:“冷会长组织理发师为我们义务理发,让我们感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再孤单。”

哪里最需要,就到哪里去。2月25日,笔者在思南看见冷雪刚在思南县城江岸名都县直库小区执勤点执勤,该县志愿者张羽冲介绍,冷雪刚每晚都要到这里执勤4个小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冷雪刚一直这样坚守着,晚上到执勤点,白天和他的伙伴们到小区、到车站、到医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思南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冷雪刚除了晚上执勤、白天发送宣传资料、劝导50人次居家坚守外,还积极参加免费送餐活动,做可口美食,送到高速公路东、西两站、城区执勤岗亭、部分医务人员150多人手中,解决他们特殊时期的生活用餐,工作餐按照三荤三素一汤的标准进行加工制作。在丽景社区设立免费蔬菜供应点,为该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蔬菜,为丰联、安华社区、江东社区、沙洲社区等地群众送去急需的大米500斤,油20斤。为社区、疾控中心、医院免费提供蔬菜2万斤。到目前为止,冷雪刚累计服务时长300小时。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继续......冷雪刚开展志愿服活动仍在继续,冷雪刚以自己所做的一件件实事,诠释着人间大爱,诠释着“贵州好人”的真谛。(陈时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