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公路管理段:把鲜红的党旗“擎”起来

2020年02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控点宣传
防控点宣传

2020年春节,一个极不寻常的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贵州省普安公路管理段党员先锋队,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黔西南州州际疫情防控点普安三板桥镇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阵地战”。

“擎旗”,党员干部“冲一线”

危难时刻显担当,险重时刻勇当先。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之时,普安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一班人,第一时间把鲜红的党旗“擎”了起来。

1月25日,大年初一,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态势,段党支部副书记陇军就带领养护一线同志上路巡查,第一时间了解管辖站班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叮嘱职工们要保护好自己。1月28日,大年初四,段长赵树立放弃在家的安逸,从册亨赶回普安,组织支部党员职工对办公区域、宿舍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并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处置小组,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在段支部的号召下,全段党员、干部职工都纷纷参与进来,其中,来自云南、四川、盘州等地区的工作人员以及才从脱贫攻坚工作的巨大压力中松口气的部分职工,毫无怨言,想尽办法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疫情防控前沿。

面对驻点防疫任务,段支部副书记、段长带头坚守“第一岗”,紧接着全段26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接过“值守棒”,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只有“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安排我们任务吧”。

“战斗”,党员干部“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普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普安公路管理段主要负责普安县三个防控检测点的检测工作,分别是S313线青山镇防控检测点、G320线三板桥及江西坡桥防控检测点。

每个检测点需要24小时值守,针对这一情况,普安段党支部及时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放在“第一线”与站班工作人员轮流排班。天气严寒,检测点过往人员较多,冒着可能被传染风险,党员干部率先示范,走在职工前列,与地方防疫检测部门人员一道不休不眠,从早上7点30分就赶往检测点参与拦车、检测、量体温、做记录等工作,详细记录每一个来往人员信息,回单位继续填报相关表格和数据,一天下来,没有一人有半句怨言。谁也不曾多休息一会儿。每每都是站着、坐着天就亮了,然后打个哈欠,又神清气爽,窜在了防疫线上。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普安公路管理段共发放宣传手册108份,悬挂横幅3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团结”,党员干部“站一线”

你有家我有家,只有舍小家才能顾大家。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既是子女,又是父母,但他们明白身上的责任,所以,只能暂别了家庭,投身到“一线”。

特别是在夜班值守时,大家都是当仁不让,面对这情况,段支部班子统筹考虑,对年纪稍大的、女性同志、有病史的人员尽量不安排值守,即便是值守大家都互相关心,争帮其值夜班。

考虑到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的情况,结束值守后,段里的党员同志们都会常常买上饭菜去看望独自在家的老人、小孩,并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积极支持值班值守工作。这一举动,让街道办的同志深深动容:“平日只看你们在这路的沿线埋头苦干,却不知你们对防疫工作如此上心,想得这么周到!”(文/图:胡奎 董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