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黔粹”走向“国粹”

——记贵州省黔粹行企业董事长付国艳和她的企业

王新伟

2020年02月27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让贵州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多年来,黔粹行也致力于把贵州的民族文化和精致手工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

资料图。黔粹行旗舰店。黔粹行提供

2018、2019年,黔粹行牵手香港裕华国货,在香港合作贵州工艺快闪店,旨在展示并推广贵州民俗产品,让极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包括蜡染、苗绣、水族马尾绣、苗族银器等黔货走出深山。

2019年,作为贵州老字号民族特色工艺品品牌,黔粹行受邀参加由贵州海外联谊会,香港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等在香港举办主的“贵港携手产销对接暨第三届多彩贵州特色商品展销月”活动,黔粹行随行的2名非遗工匠在现场展示技艺,贵州手作技艺的魅力引得众多香港市民驻足并购买产品,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的人知道贵州民族产品在保留了自己的文化和特色同时,也可以很时尚,拥有不亚于国际大牌的品质。

时至今日,黔粹行已经31岁了,但黔粹行的成长仍在继续。“我们一直将发现贵州的美丽,不断努力,承传创新。希望把贵州民俗文化呈现在世界的舞台上,把贵州具有时尚气息的手工产品打造成世界级品牌。”付国艳信心满满地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