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有序组织3.7万名农民工赴粤

全州28个广州援建扶贫车间复工

2020年02月27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荔波农民工包机返岗。

广州援建的扶贫车间福泉诚大塑业复产。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黔南复工复产。2月26日,记者从黔南州扶贫办获悉,截至当日,黔南州已有序组织37076名农民工前往广东务工。同时,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南沙区、越秀区在黔南州援建的2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就近吸纳4579人家门口就业。

为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粤上岗,黔南州各级扶贫、工会、卫健、交通、人社等部门齐心协力,主动联系返岗地点人社部门,对接返岗所需注意事项。各县市也积极作为——福泉市、惠水县为返岗农民工开通从“家门口到企业”的“绿色直通车”;荔波县包机送102名农民工返回广州……

同时,为确保州内广州市援建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2月以来,黔南州各级扶贫部门对全州扶贫车间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指导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州内已有28个广州援建扶贫车间复工,其他扶贫车间正在组织调配生产资料、防疫物资,力争近期开工复产。(晓琳 仇颖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