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140余人“云会议”部署复工复建

2020年02月2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干部职工正在观看视频会议。安芮 摄
干部职工正在观看视频会议。安芮 摄

“今天这个会议有点不一样。”

“疫情要防,工作也不能耽搁。”

2月19日上午9点,大家兴奋地讨论起来。

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脚步,却没有“困”住黔西水务工作的节奏。

为加快推进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相关工作,黔西县水务局通过运用腾讯会议APP,召开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建工作部署的“云会议”,黔西县水务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全体干部职工等140余人“空中”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这种开会方式很方便,大家不用聚在一起,会议发起后不到2分钟就有86人加入进来了。”黔西县水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欢说。

除此之外,黔西县水务局还通过微信、钉钉、学习强国等一系列软件平台 ,让外地或外地返黔后居家隔离观察的干部职工在家开启“云复工”,既能安排部署好业务工作,又能有效防止因集中办公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同志及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程项目复工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生为重,治水为要。“辖区范围内饮用水源点、供水企业、供水管网、城区二次供水点及污水处理厂等要持续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水质是否达标、供水量是否充足、清洗消毒是否按期进行、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及管理人员是否健康等情况。”黔西县水务局副局长唐志勇说。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手都不能误,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既要保障春灌用水,又要加快我县水毁工程的修复,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汛期安全度汛。”黔西县水务局局长黄大杰在会上强调。要督促指导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认真分析工程特点和施工流程,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参建单位要加强工地管理,原则上实行建设工地封闭管理,线性工程等难以做到封闭管理的要强化监控措施,有效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工地。参建单位要做好工地人员的实名制管理,配足必要的防疫物资,落实人员体温检测、环境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无防护措施施工作业情况发生。

在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黔西县水务局积极加强协调和服务保障,督促、协助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解决务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输通道受限等突出制约问题,提前做好施工准备工作。目前,黔西县樱桃坪水库工程及仙人洞水库工程已复工,力争实现工程局部复工向全面建设的转变。(安芮)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