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平模镇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10:27  
 

“我要5包辣椒种,2包高粱种,今年听统筹安排,不种玉米了!”近日,道真自治县平模镇各村的服务大厅外,群众们自觉间隔1.5米,排着队领取辣椒种和高粱种。

眼下正值春耕复种时节,平模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积极调度,早做准备,提前谋划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组织菜农抓紧复种,组织好播种育苗;扎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准备供应,服务春耕生产。

该镇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产品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断档,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组织农业技术部门为农户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专业化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农业综合执法,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市场稳定。

据悉,今年平模镇玉米预计调减1200亩,规划种植辣椒2000亩、高粱3000亩,发展花椒1500余亩,食用菌产业发展也在紧锣密鼓的计划开展中。(黄娟 肖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