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防疫 抓紧复产

黎平:田间工地春意闹

2020年02月25日09:47  来源:贵州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黎平侗乡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2月18日,黎平县梅家脑棚户区改造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机械声隆隆轰响,拉开2020年度重大项目建设的帷幕,正式吹响今年该县抓项目、扩投资的号角。12个项目总投资22.21亿元,涉及城市建设、交通运输、能源原材料、制造业、社会事业等行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2月16日,黎平县委书记周文锋在该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说。

抗击疫情不误农时,春耕备产有序进行,黎平县各项生产顺利推进。

“白菜薹和红菜薹已经上市,莴笋和花菜即将上市,确保疫情期间黎平县蔬菜供应充足。”黎平县益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章建川说。

该公司在中潮镇佳所村的100多亩蔬菜基地里,当地村民戴着口罩,保持间距,正在各自“区域”里忙着移植菜苗。

双江镇双江村4.5亩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菌棒上已结满密密麻麻的黑木耳,带着口罩的农户正忙着采摘、晾晒,一片繁忙景象。“基地做好防护的同时,抓好生产。目前,已采摘生木耳3180斤,30000棒木耳菌种预计产出干木耳近5000斤。”木耳基地管理人员梁小木信心满满地说。

走进黎平县裕丰米业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员工们正在为刚刚生产出来的大米进行打包、装订、装载、输送,各个流程井然有序。“每天上班先测量体温,各个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必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姜安隆介绍。

“员工到岗率达100%,疫情期间,公司承担县级1611吨储备及600吨应急储备的责任,必须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该公司总经理黄红江说。

面对疫情,黎平县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货源储备正常,截至目前,杂交水稻种已到位90吨,化肥、有机肥到位5000吨、400吨,农药、农膜到位40.3吨、105吨,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黎平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的相关政策,为今年稳产保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全县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狠抓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迅速壮大林下经济产业,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扎实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在两个“战场”发起总攻,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周志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