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无人机巡检抗击疫情显神通

2020年02月25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4日,在望谟县35kV桑武线现场,望谟供电局输电运维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对35kV桑武线进行现场勘查拍照,以往需要组织人员共同现场定位的工作现在正由眼前的这架多旋翼无人机来完成。

疫情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针对疫情期间输电线路遇到的运维新问题,望谟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采用无人机巡视作业面、辅以在线视频监控配合巡检的方式扩展巡视范围、增加巡视内容。

巡视中,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悬停点高,拍摄面广,俯视视角好的特点,在完成线路通道、重要交跨及施工危险源巡视的同时,加入对线路通道附近的重要设施、村庄、道路、企业等的拍照排查和监控,积极配合望谟县防疫指挥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防控薄弱区域及时通过该地供电所联系相关政府机构。

无人机的使用不仅避免了以往勘查中人员聚集接触的风险,同时通过无人机的视角,线路路径也能够展现的更加直观和立体,这也为勘查人员确认线路情况提供了更准确的依据。

截止到2月24日,望谟供电局已完成对6条重点保电线路的无人机巡检,利用无人机开展现场勘查7处。(徐正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