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街道新民社区:干群齐心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02月25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礼仪街道新民社区管辖高铁一号还房小区,该小区毗邻遵义东高铁站,属开放式小区,共有住宅楼19栋2634套,目前已登记住户1635户5238人,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同时,小区内有商业体4栋,其中已营业酒店公寓92家,各类餐饮、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业态在小区内众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该社区仅有6名工作人员,自新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新蒲新区组织了8名区直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礼仪街道也组织了15名工作人员加入到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地的76名群众志愿者也主动请缨,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来自不同领域的105人齐心协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松懈。

据了解,新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实行“社区包保领导——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网格长——楼栋长”五级防控包保责任体系,在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同时,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网。

该社区还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制作硬核标语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社区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累计达400小时,出动宣传车12台次,5个小喇叭轮流播放相关知识,制作疫情防控硬核标语22条、复工复产标语5条,张贴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单和小册子3000余份,制止和取消人员聚集活动7起。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只留正大门以供出入,其他出口进行封锁,确保人员情况精准掌握,筑牢疫情防线。(包福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