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精准有效监督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5日09:57  
 

疫情发生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找准监督工作的“嵌入点”,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强化督促指导、抓实日常监督、等措施加大监督工作统筹力度,努力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抢时间补损失,加快复工复产。按照省政府2月9日下发的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通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起来,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督促被监督单位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迅速行动,把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黔籍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疫情期间,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已先后帮助涉及防控医疗设备制造及销售的福建省、浙江省、宁波市贵州商会4家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并积极协调亟需开工的涉及国际贸易订单和民生服务的福建省、宁波市、厦门市贵州商会3家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解决农民工返程务工难题,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还积极协调开通全国首班复工免费专列,帮助我省近300名农民工顺利返浙复工。

“坚持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精准有效的监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