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 助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9:5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我们通过督促高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全省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协调和指导,为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监督保障。”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及时下发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认真落实“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的要求,有力有效推进高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及时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建立信息报送和督查督导制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督促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值班值守、分类落实防控、参与联防联控、深化健康教育、强化舆论引导、严格报送信息、支援鄂州抗疫等方面,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我们通过督促高校党委和业务部门紧盯关键时点、关键方面、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实现全体学生信息、留校学生保障、教职员工防护、教育教学安排、宣传引导信息服务全覆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省纪委省监委会议精神、电话询问、网络交流、信访办理等方式加强督导,督促高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下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督促各高校制定‘一校一策’方案。”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紧盯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渎职、失职、不作为以及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