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署放管服改革内容摘要

2020年02月25日09: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角度对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作出部署,要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具体部署。全会提出,要坚决破除制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弊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合理配置宏观管理部门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改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行政效率,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决定》明确要求完善国家行政体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近年来,国务院采取系列举措,对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部署要求,比如,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大力破除市场准入壁垒、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坚持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