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疫情防控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实施

2020年02月25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务川自治县全体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强化理论宣传,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强化示范引领,教育人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实践培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实施。

注重理论宣讲,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一是强化氛围营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根据工作需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利用LED屏、广告牌、文化墙、车载广告、宣传标语等开展正面宣传,唱响全面打赢疫防控阻击战主旋律。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务川自治县发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针对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医疗物资储备、防控常识、全国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等,利用宣传栏、标语、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宣传,发动居家观察人员发动志愿者利用互联网、手机等进行网络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突显了危险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带领人民群众共度时艰的初心使命,传递正能量。三是全媒表达。充分利用“今日务川”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小视频,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掌握舆论宣传主导权和话语权。全县人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

注重示范引领,教育人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引导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红事推迟办、白事简办,既防止了人民群众因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又推进移风易俗;在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路口执勤,人员、车辆登记工作,协助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劝导等工作中引领人民群众保护身体健康;在引领群众科学洗手、定期对居住场所消毒、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养成健康生活生活方式。

注重实践培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倡议企业、爱心人士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自愿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过程中,引导人民群众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在参与社区、村、组疫情排查、人员劝返、发放宣传手册、代缴燃气费等工作中,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在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奔赴武汉援助的医务工作者等各条战线上,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过程中,教育引导人们学模范事迹、做时代新人,彰显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树立了时代新风,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体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