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10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就地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5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1日,经过17天的治疗,8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杨某某在铜仁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标志着铜仁市10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杨某某家住江口县双江街道,因与外地返乡儿子杨某(已治愈出院)有过密切接触,被接至江口县定点医院隔离并实施医学观察。2月3日,杨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4日被转入铜仁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入院后,铜仁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团队按照精心制定的诊疗方案开展救治工作。连续治疗17天后,经检测,杨某某体温正常,无畏寒、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间隔24小时采集鼻咽拭子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复查血常规、肺部CT均未见明显异常。

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经市级救治专家组讨论,并请示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救治组同意,杨某某已达临床治愈标准,准予出院。

“我院收治的10名新冠肺炎患者,最大的87岁,最小的8岁,其中危重症患者1例,已全部治愈相继出院。”铜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胜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实行“一人一诊疗方案”进行救治,大胆创新使用最优的个体化治疗措施血浆置换,确保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实现零死亡率、医务人员零感染、100%治愈率。

铜仁“清零”并不代表疫情结束。2月21日下午,铜仁市人民医院院长石华又带领该院专家团队随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新的战场上,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江佳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