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抗击疫情,上演温暖而感动的瞬间!

2020年02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爱心菜”,帮扶农户,服务居民。
“爱心菜”,帮扶农户,服务居民。

疫情发生以来,贵银人在疫情抗击一线,上演了一幕幕温暖二感动的瞬间。

连续上班25天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贵州银行遵义分行营业部综合部的牟芸芸熟练安排着节前的各项工作。

一会儿她还要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派送到各支行,那是前一天费了一番周折才购置到的。

晚上回到家,牟芸芸还要加班写报告,拟定2020年工作计划。

大年初二,又是一个忙碌的开始,疫情形势严峻,各类防控文件接踵而至。

微信群里通知需要上报的数据、即时通讯里的公文要认真研读、领导的批示意见要立即传达、支行的防控方案要迅速制定、防疫物资必须寻找渠道购买……从早到晚,牟芸芸不停敲打着电脑键盘、接听着各类电话。

从大年初四起,牟芸芸又开始穿梭在办公室内外,到支行巡查、消毒、到分行领取物资、电话记录员工当日健康情况。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还主动要求参加网点厅堂值守。

与此同时,她的丈夫也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2月6日,是牟芸芸连续工作的第14天,这一天也是她丈夫的生日,但是他们都忙忘了。

对于家里的两个女儿,牟芸芸感到非常愧疚。“本来计划好好陪陪她们的,结果却一天也没有陪成。初四之前在家办公的时候,也没时间管她们。有时候只能任凭她们在客厅哭闹,也没法抽身去哄一哄。”她说,自己很想兼顾工作和生活,可是每每遇到冲突的时候,生活往往成为被牺牲的那一方,“可能这就是一种责任感吧。”

2月16日,已经是她连续上班的第25天。牟芸芸汇总了全营业部人员健康报告,又开始草拟下周弹性上班工作要求……合上电脑时已是子夜,她发现书桌上的一簇幽兰正悄然绽放。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到时候,好好陪陪孩子们。”牟芸芸说,这是她今年最大的愿望。

上门服务提供500万信贷资金

2月10日,六盘水某物业公司按期归还了上一年度贷款,但是,面对新一轮的经营压力,该公司十分犯愁。

该公司主要负责钟山区人民医院、钟山区政府的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等工作。自2017年与贵州银行合作以来,该公司信誉良好。

在得知“老伙伴”资金紧缺、几百位一线的疫情防护岗工作人员工资没有着落的情况后,贵州银行六盘水黄土坡支行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一年期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为了尽快审批贷款,六盘水分行小微业务部启动了创新工作模式,率先采取语音会议模式,第一时间召开项目审贷会。

因疫情期间高速道路封闭,对于落实异地担保公司担保条件,果断采取线上用印扫描回传。

在六盘水分行小微信贷部、黄土坡支行的共同努力下,2月13日,该公司500万元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正式落地。

“爱心菜”,帮扶农户,服务居民

“贵州银行免费送蔬菜啦!爱心菜!新鲜大白菜、菜苔、青菜!快来拿了!”

2月13日下午,贵州银行盘州支行营业室的田小稳站在支行门口吆喝……

受疫情影响,贵州银行盘州支行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种的蔬菜快要烂在地里,而城里的部分居民却买不到新鲜蔬菜。 

得知这一消息,盘州支行党委班子当即决定,由班子成员共同捐款,购买1吨新鲜蔬菜无偿赠送给支行附近及支行执勤卡点周边居民。

周边社区居民闻讯都纷纷前来领菜,“贵州银行服务社区,关键时刻很用心!”居民们说。

服务永远在线

1月23日晚上,互联网金融部的王曦仍在办公室值守。

这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许多单位都要通过企业网银给员工、农民工发放工资或奖金,当天批量转账业务量成十几倍增长。

王曦深知,春节叠加疫情,如果当天的批量转账交易不能及时处理成功,影响将会非常大。

王曦一边耐心向客户和分支行客户经理解释,保证当天一定会处理完所有业务;一边通过网银业务系统人工手动查询、监测批量转账业务处理情况,积极协调信息科技部人员优化系统。

晚上20时,批量代发最后一笔业务顺利发出。王曦悬着一整天的心才终于放下。

疫情期间,为做好线上服务,王曦每天都会密切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微信、远程连接等方式,及时帮助支行和客户解决网上银行大额转账、电子对账、电子汇票、系统登录等方面问题。

“不论疫情时期还是平常时期,我们的服务永远在线。”他说。(文/图 桂银仁)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