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文旅局多措并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会议现场。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随着贵州全省复工复产大幕拉开,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区文旅企业战胜疫情、走出困境。全区共66家酒店,目前已经开业的有6家(含2家指定酒店),有6家限上酒店拟开业。

连日来,区文旅局不断加大对文旅企业巡查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蔓延扩散的同时,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询问、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重点收集和了解全区文旅企业和关停场所场馆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全面摸清区文旅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拟复工的企业按照复工复产申报流程开展复工准备,进行复工备案申请,消杀防控措施,摸底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准备防控物资。针对复工复产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购买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同时,第一时间对辖区内66家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检查,对于暂不允许复工的行业商家加强监管,实行早、晚两班制检查。

下一步,乌当区文旅局将主动与涉及的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帮助企业争取金融和贷款的相关政策扶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同谋划、同心协力,全方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