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500个“红手印”践初心

2020年02月24日09:26  
 

“在严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下,我向中心领导请战,随时听从调遣,及时奔赴防控一线!”面对道真自治县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自愿请战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战斗。

玉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名党员医务人员率先积极响应,于2月8日写下请战书。该中心临聘人员、护士江敏说:“这么大的疫情,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

截至日前,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近500名医务人员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积极要求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战斗。其中,50名乡镇医务人员到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县人民医院148名医务人员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病人救治、检测一线工作中;中医院彭小燕、阳溪卫生院贺黔姣两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出征湖北、贵阳。

践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该县全体医务工作者用最美逆行,彰显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护伤、甘于奉献、大爱无僵”的时代风采。(韩克超 黄立飞)

来源:遵义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