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工作务虚会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2月24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参加了新区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工作务虚会,与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就如何实现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针对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讨论,进一步理清了扶贫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新蒲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生态移民局)主任(局长)曾学强激动地说。

2月21日,新蒲新区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工作务虚会召开,紧紧围绕新蒲新区建设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的战略定位,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地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为加快建成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务虚会不是一个虚谈空讲的会,而是要务出思路、务出办法来的重要会议。可以说,虽叫“务虚会”,讲的却都是“干货”,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导向作用,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新蒲新区喇叭镇党委书记冉书会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全区上下把新蒲新区建设成为遵义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以农村产业革命为抓手,决战脱贫攻坚,一方面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结构的调整,做大做强辣椒蔬菜产业,发展规模经营,强力推进坝区达标创建,真正把村社合一做到底,二是集中各种资源,把坝区做实、做强。”冉书会对2020年喇叭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

“我认为这次务虚会,是进一步帮助我们梳理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会后,我们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新舟镇实际,着重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革命上把工作再具体化、项目化,为新区建设成为遵义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做出我们新舟的贡献。”新蒲新区新舟镇党委书记贺周坚定地说。

新蒲新区卫健局局长张强表示,“2020年,我们将围绕医疗康养中心建设,加快辖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建成投用,加快建设遵医二附院二、三期项目,力争使遵义市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尽快建成投用,以满足我们辖区、全市,乃至‘黔川渝’结合部区域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围绕提升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尽快组建运行新区疾控中心。围绕康养这个板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已落地的康养项目投产投用。另外,还要大力引进一批康养项目,进一步丰富新区康养产业。”(冯悝 金家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