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强力巩固提升2019年取得的脱贫攻坚清零成果

2020年02月24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我们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贯彻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四个力度不减”,强力巩固提升2019年取得的贫困清零成果,高标准提高脱贫质量。”新蒲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生态移民局)主任(局长)曾学强对2020年巩固新区脱贫成效充满信心。

2019年,新蒲新区实现了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今年,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大力巩固脱贫成果,为建设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

春耕生产以来,新蒲新区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建档立卡人口的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同时,我们还要重点瞄准贫困发生风险较高的重点群体,特别是因病、因灾、意外事故、重大变故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全方位构筑防贫保障线和预警线,研究制定同步帮扶措施,多方施策、多管齐下,防止发生返贫、致贫,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曾学强如是说。(冯悝 金家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