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外贸企业“两线”作战

2020年02月24日20:14  来源:贵阳日报
 

面对两线作战压力,我市坚决执行好“管点、控线、畅面”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盘统筹,把握好时度效,确保外贸企业两手抓、两不误。

据统计,贵阳市有外贸企业331家,其中,进出口1亿美元以上的10家,进出口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9家,进出口10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的40家。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济发展带来了冲击。2月10日,位于高新区的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因疫情影响,今年的复工比往年推迟了12天。到2月20日,企业复工率达到了90%。短短十天能有如此高的复工率是因为企业从2月2日开始,就着手准备了抢时间,抓生产的复工准备工作。

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松苗:孙志刚书记来了以后对我们产品对我们的产品,还有生产流程做了一个很详细的了解,包括市场应用和销售情况。然后他也叮嘱我们,现在环保产业是非常紧要的产业,而且市场也很大,他希望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尽量做强做大,把握好国内市场,然后走向全球。

闻声而动,未雨绸缪,复工以来,企业生产车间里,从割膜、叠膜、卷膜、包装到检测,车间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景象。

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松苗:现在优先生产的是海外的订单,我们到现在为止向海外已经发了有1000多万的这个订单的交付。

作为一家外贸企业,时代沃顿目前的海外市场主要分布在印度、东南亚、欧洲还有中东,还有俄罗斯等区域。

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松苗:我们全年产值计划就是在7.7至7.8亿,那我们今年一季度的话,我们预计能做到产值上面做了1.6亿。基本上2月份有一点影响,但是我们后续3月份应该都能赶得回来。

不仅是时代沃顿,我市外贸企业正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序复工复产。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全市已有190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达57.4%。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