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政务服务“外卖订单”获群众“五星”好评

2020年02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政务大厅排队办理业务。
政务大厅排队办理业务。

为有效破解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怕等问题,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打好“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三张“牌”,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在线办事,对需要到实体大厅办事的群众,进行分流、分批办理,同时主动送服务上门,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

近日,笔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正隔着距离有序排队,等待叫号。办事大厅里,各窗口正常开放,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给刚刚分流进来的群众服务。

“我是提前电话预约的,来之前还担心人太多,没想到一进来就享受了一把‘VIP’,登记信息、量体温,然后专人带领,办理速度也非常快,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感谢他们的贴心服务。”提起办事感受,正在税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的蒙春花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期间,独山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上门办”业务,通过群众预约,工作人员“跑腿”上门,为办事群众送去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推动复产复工。

下午两点,政务大厅交通局窗口服务工作人员陆敏带着公章走进一栋居民楼,她要为早上接到的预约上门服务订单“送货”,到与群众约好的地方办理业务,连日来,这已经成为她的工作日常。

“只要群众需要办理的业务在规定范畴,我们都会在接到预约电话后马上赶到群众所在的地方进行上门服务,有时候一天会接到好几单。” 陆敏说,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已经送出去175件这样的政务“外卖订单”。

陆敏的到来让剑江驾校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陈远文有些意外,在陆敏的现场指导下,他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从业资格证年审。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年审就一直拖着,眼看着快到最后期限,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通过贵州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了预约,没想到他们效率这么高。还派专人指导材料整理,太暖心了。” 办完业务,陈远文给了一个“五星”好评。

“在疫情期间,我们对预约来线下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进行分类分批导流,在进大门前,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信息可追溯。同时,为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和消毒液,时刻保持大厅的卫生干净、整洁,切实确保办事流程安全。”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文浩坤说,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每天早晚两次对大厅消毒,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疫情宣导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

据悉,独山县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共接收电话咨询11822件次,受理预约线下办结业务635件,网上办理业务1080件,上门办理业务175件。(文/图 范建睿 莫 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