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营商环境优化 网络招商取得新成效

2020年02月23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在修文县投资促进局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修文县一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网络招商,采取“不见面”招商形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2019年签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修文印发了《中共修文县委办公室 修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进经济发展工作服务队的通知》,成立了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任队长、全县县级干部为副队长的工作服务队,率全县各相关部门对包括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在内的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等项目进行包保服务,推动项目复工复产。通过包保服务,共收集到2019年签约项目存在防护物资紧缺、外省员工不能及时到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20余项,得到及时解决,推动了重庆林鼎智能交通护栏项目、浙江富春集团智慧供应链项目、四川米兰诺高档陶瓷生产线项目等7个项目复工建设。

疫情阻止不了修文经济发展的步伐,在疫情面前,修文县投资促进局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招商引资。从1月30日开始,修文县投资促进局就大力开展网络招商,采用电话、微信、QQ、短讯、邮箱等“不见面”方式进行招商洽谈,耐心地向企业介绍修文基本情况和投资相关优惠政策。多渠道发送《修文县致招商引资企业的慰问信》,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氛围。制作了修文县工业招商H5,对修文工业招商进行网上推介,针对对修文投资感兴趣、因疫情未能到修文投资考察的5个工业项目推送了个性化招商专案,与企业进行网上沟通洽谈。

修文干部的良知担当,海纳百川的胸怀、热情周道的服务感动了一批企业家。永辉超市贵州公司总经理黄德顺说,到修文投资真是让人感受到了投资人就是上帝的待遇,我们项目从项目选址到项目签约用时不到一个月,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到的各个部门都认真负责,这让我们对项目在修文顺利建成投产充满了信心。

永辉超市贵州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是修文2月中旬通过电子公章完成网络签约的项目之一。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永辉超市项目选址位于扎佐镇,总投资约为4亿元人民币。拟建设集农产品加工、商品采购、冷链仓储、冷链配送、商品研发、商品检测、展示、结算于一体的贵州供应链产业园,辐射贵州、云南、等西南省市。目前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正在进行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土地挂牌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首扬公司更是看好修文,决定在修文建立公司总部。首扬公司常务副总易祥辉表示,修文是心学圣地,文化底蕴厚重,其土地、交通、人力等要素对我们项目十分契合,将公司总部迁至修文,旨在利用到修文区位优势,立足贵州辐射西南,是公司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修文县的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特别是疫情期间,在我们企业都尚未复工,想着项目可能要缓一缓时,修文的各个部门就已经行动了起来,主动联系,主动服务,使得项目高效签约,推进效率令人不禁赞叹。来修文投资,没错!

目前,修文网络招商成功洽谈项目8个,其中永辉超市贵州供应链产业园项目(4亿元)、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3.2亿元)、贵阳北部汽配电商仓储物流园项目(0.8亿元)、龙商集团贵州旅游港项目一期(10亿元)、首杨总部及物流配送中心项目(2亿元)等5个项目已通过电子公章完成网络签约,总投资20亿元。另有泰豪集团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40亿元)、修文龙岗贵阳实验学校项目(2.4亿元)、耀世医疗器械公司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医疗器械生产项目(2.1亿元)等3个项目达成一致意见,拟于2月底前签约。

春节过后,修文县已策划包装工业招商项目14个,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工业招商优惠政策,届时将通过修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心修文APP、微信等多途径对外发布,增强投资吸引力。计划在修文县经开区收储土地不低于1000亩并配套完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为工业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郭朝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