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街道“四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蒲街道多部门联合发力,组成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举措,围绕人员信息排查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跟踪督查到位、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四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人员信息排查到位

新蒲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下沉企业,督促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前摸清摸透员工情况,建立返岗员工信息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充分运用“新冠肺炎小区速查”“密切接触者查询”等大数据手段,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返岗前活动轨迹,规范疫情期间务工人员的管理。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新蒲街道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从业人员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每天至少两次对生产、生活、办公区进行卫生消毒、定期消毒,为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消杀用品,对进入经营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力度。鼓励企业采用错峰上下班、视频会议、轮流就餐、分散就餐等方法,切实做好安全防护。

企业跟踪督查到位

符合条件复工复产企业,安排专人持续、严格跟踪督查,每天从防护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准备、生产防疫工作安排、员工健康检查等方面开展跟踪督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防疫督查及时跟进到位。

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新蒲街道通过微信、电话、入企宣传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健康防护知识等,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严格落实“八个必须、三个严禁”,解答企业疑问,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在小区、企业、街道等地张贴海报800余张、悬挂横幅400余条,向企业员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600余份,切实提升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新蒲街道)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