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猴场派出所临时党支部齐心协力为战“疫”

2020年02月23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到市场进行宣传劝导
民警到市场进行宣传劝导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瓮安县猴场派出所在社区警务工作群向辖区党员发布抗击疫情动员令,组建辖区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辖区党员得到消息后纷纷加入,党员志愿者20人,党员19人,群众积极分子12余人,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小组2个。

织牢宣传网,提升免疫力

猴场派出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切实做好特殊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方面,利用警务助理、村(社区)干部、党员同志人熟地熟等优势,通过社区警务微信群、党员干部微信群、小组人员联络群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禁赌信》《瓮安县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防范诈骗的温馨提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私家车出行的倡议书》《疫情相关宣传知识》等宣传资料,形成人人参与、时时监督的良好氛围。

另一方面,通过“村村通广播”“喇叭宣传队”进村入户宣传,告诉人民群众面对疫情防控不要恐慌,要注意卫生,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范。目前,成立喇叭宣传队2个,组建社区警务群9个,村民小组群242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收集群众信息30余条,群众救助8条,帮助群众提供服务200余次,帮助实事、难事8件。

走进猴场镇的大街小巷村组都会看见一群人,他们就是猴场镇党员先锋队,群众们都称他们为“喇叭队”,他们手里提着喇叭,拿着宣传资料,大声喊到:“有没有从武汉返回瓮安的家人?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喔。”“有困难请及时与瓮安公安联系。”

草塘社区张陪仙奶奶说:“我虽然不认识字,但是我们每天都听到喇叭在宣传,我的孙女们也都知道疫情防控时期要勤洗手,少出门,爱卫生。”

下司社区李女士说道:“我们村民组就有一个群,有一名党员同志为管理员,哪家有没有外来人员,哪里有没有赌博,都会第一时间报告他。”

联合行动,源头防控

2月13日,猴场派出所联合镇工商所、综合执法队、综治办、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街面、市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市场入口对前来赶集的群众进行劝返,对农贸市场、街面各类经营户一一进行宣传劝导,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动员大家要群防群治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整治行动中,除食品、药品等群众生活必须品以外的商铺对其进行宣传规劝暂停营业,对超市、食品副食店、母婴店等生活必需品商铺督促其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期间共宣传商铺325家,规劝暂停营业241户,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2个,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个。

党员同志们重复说到:“疫情防控时期,除了卖生活必须品的门店外,其余商铺需暂停营业,为大家的安全,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谢谢!”

群众和个体商户表示:“特殊时期,我们一定会支持配合政府工作,克服好战时困难,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凑热闹,出门戴好口罩。”

宋锡林爷爷说道:“今天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显得有些冷清,但是党员们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避免了人员聚集和交叉传染,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条安全防线。”(文/图 尚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