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58名务工人员打“飞的”返“甬”务工

2020年02月23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县一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输送,通过“点对点”输送方式,出台优惠政策输送务工人员返岗。日前,组织输送58名务工人员到兴义万峰林机场乘机返岗。

一大早,58名务工人员陆续来到县客运站,在经过核实登记、体温测量后,统一乘坐输送返岗就业专车到兴义万峰林搭乘“专机”返回宁波市海曙区务工。在输送过程中,贞丰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要求,对人员进行信息核实登记,对输送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全程监测和密闭输送,最大程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免费乘车、顺利返岗。

“政府对我们很好,让我们坐车也没有收钱,给我们订了机票也没有收费,对疫情防控都安排得很好,我们尽量少串门,多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聚集,出去好好工作,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贞丰县小屯乡罗家湾组村民李仕刚说。

正在进入安检。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务工人员返岗乘坐的“专机”是宁波市首架返岗定制包机。当天上午11点半,黔西南州155名务工人员抵达兴义机场,其中:义龙新区85人,贞丰县58人,其他县12人,他们将集中乘“专机”赴宁波市海曙区就业务工。

“疫情的原因,现在宁波很多企业属于一种缺人的状态,我们现在东西部协作,是针对义龙、贞丰这一块,贫困户他们的收入不是太高,我们宁波政府有补贴,让他们稳岗以后,每三个月有一次补贴,保证他们的基本工资不低于5000元,这样我们宁波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也得到解决。”宁波坤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陈智鑫说。

截止目前,贞丰县与宁波市海曙区企业精准对接、人岗匹配,并采取提供免费包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在减轻务工人员返程费用负担的同时,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紧缺的难题。

“一个就是既要保证脱贫工作,保障他们的就业稳定,一个就是口罩、消毒等这些物资,我们都全部准备,我们通过政府和企业对接,把岗位提供出来,通过包机的形式,所有的费用都是由政府这边统一来给他们出,让老百姓稳定的、无顾虑的去就业,在防控上面,我们也是和海曙联系了,去之后有相应的防护措施,这次我们总共输送58名贞丰籍人员到宁波海曙区就业,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的送出我们一些贞丰籍人员到海曙去务工。”贞丰县人社局创业小额贷款中心主任龚扬达说。(陈姣姣 许振盘)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