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防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0年02月23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指导复产工作
指导复产工作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复产、停学不停课等当下主要工作任务,荔波县做到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两手都在抓,两手都抓硬抓实。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加快发展产业,宣传落实停学不停课,抢抓春耕,与时间赛跑。

一手抓疫情防控。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队员及时返岗,冲锋一线。

第一时间宣传到位,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横幅标语、移动音响、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多方式多渠道开展疫情宣传。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全村村民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了解村民的生活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且时间管控到位,在各村设置卡点,党员干部带头,建立全村村民参与的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告诫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重科学、听官宣。

一手抓脱贫攻坚。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战决胜之年,工作队的第一书记们积极开展工作巩固好荔波县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认真谋划推进符合本村实际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未脱贫人口进行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耕复产正当时。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稳定村民的生产生活,确保村民增产增收,大力推进产业发展。

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组织9个第一书记及部分村支两委、攻坚队长、致富能人,由荔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进军带队前往黎明关木朝村石斛基地、玉屏街道水捞村石斛金桔基地、朝阳镇百香果基地、甲良镇黑木耳基地考察学习,研究谋划年度产业发展。(文/图 张云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