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治愈率100%

2020年02月23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1日18时,铜仁市1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从铜仁市人民医院出院,该患者系铜仁最后1例出院的新冠肺炎病例,也是贵州省年纪最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至此,铜仁市已经确诊的10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出院患者为杨某文,男,87岁,外地返乡人员。2月3日,该患者核酸检测为阳性,入住江口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按照“四个集中”原则,2月4日收治于铜仁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入院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对该患者予以对症支持治疗。经积极治疗,患者体温正常,无畏寒、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间隔24小时采集鼻咽拭子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复查血常规、肺部CT均未见明显异常。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经市级救治专家组讨论,并请示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救治组同意,患者已达临床治愈标准,予以出院。

治愈出院的患者回家后还将居家隔离两周,医务人员将会定时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密切观察并随诊。(汪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