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与保险机构签署协议 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2020年02月22日2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高华 摄
签约仪式现场。高华 摄

人民网贵阳2月22日电(高华)2月22日,贵阳市与保险机构合作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举行,推出首批政策性保险产品,发挥保险支持作用,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稳定扩大就业。

据介绍,首批政策性保险产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提供,分别为贵阳市复工复产复市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和贵阳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防疫政策性保险。

其中,综合保险的投保对象为承担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企业和市级重点企业,该保险产品有两个档次,第一档次为企业投保10万元,可以享受200万的赔偿责任,第二档次为企业投6万元,可以享受100万元的赔偿责任。

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的投保对象为注册地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小微企业,该产品共有三个档次,第一档次为企业投保1000元,每天可以享受1800元的补偿,限额为5万元;第二档次为企业投保2000元,每天可以享受3600元的赔偿,限额为10万元;第三档次企业投保3000元,每天可以享受5400元的赔偿,限额为15万元。

贵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韩梅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政府要求,及时和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市、县、开发区)形成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政策落地,解除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促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