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155名务工人员乘坐宁波首架包机返岗就业

2020年02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1日,宁波市包下一架东方航空班机,将来自黔西南州义龙新区、贞丰县等地的155名务工人员接回海曙区返岗就业,这也是宁波市复产复工后首架返工定制包机。

务工人员陆续到达机场后,统一佩戴口罩有序测量了体温,办理了相关手续,通过安检并顺利登机。上午12点46分,东航MU5566航班从兴义万峰林机场准时起飞。据了解,搭乘本次航班的这批务工人员到达宁波后,将分别到宁波海曙区兴华灯具、广博集团、君禾泵业、帅特龙集团等9家制造企业的一线操作岗位上岗。

来自义龙新区顶效镇查白村鸭池田的外出务工人员贺坤友表示,这次外出是政府安排过去做工,感觉挺好的,全程有人包接,各方面都很好。来自义龙新区郑屯镇郑屯村的外出务工人员蒋兴旺告诉笔者,这次外出务工政府提供了很多便利,公司给的优惠也比较多,不仅免费吃住,还包机专机接送,心里觉得非常感动,希望这次出去能赚到钱把家里过得更好,争取努力整个车回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海曙区人社局与义龙新区、贞丰县开展对口劳务协作,通过专机直飞上门到黔西南“点对点、一站式”开展服务,确保回乡人员安全有序,直接到企业务工。截至目前,宁波已意向定制了6个航班,共计返工人员1500人,并将于2月底前陆续完成执行。

黔西南州回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专班综合组组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军表示,黔西南州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工作,也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州一盘棋大力开展农民工输出,到20日为止黔西南州一共有8.3万人已经返岗就业。主要是通过黔西南州返乡务工人员直通车、包机专列,还有自驾车集结的方式组织开展劳务输出。下一步黔西南州将加大宣传力度,多种方式加大促进返岗就业支持复工复产。 (李晓勰 潘忠富 余梦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