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瓜仲河: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 产业花开处处香

2020年02月21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纳雍县化作乡依托瓜仲河流域海拔低、气候温润的天然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了10000多亩玛瑙红樱桃,连日来,河畔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将一个个山村掩映其中,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纳雍瓜仲河流域的野鸡落、黑塘、双岩头等村,满山遍野的玛瑙红樱桃花迎风怒放,在初春阳光照耀下,如云似雪,美不胜收,将大地妆点成雪白的世界。一簇簇白色的玛瑙红樱桃花缀满枝头,吸引着一只只蜜蜂在花丛间飞舞。一条条蜿蜒的通村路、一个个靓丽的小村庄,犹如天然勾勒的图案,镶嵌在这幅春意盎然的风景画中。

漫山雪白的玛瑙红樱桃花,标志着化作乡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突破,近年来,化作乡依托瓜仲河流域海拔低、气候温润的天然优势,种植了10000多亩素有“春果第一枝”美称的樱桃,选择了这一春天最早上市的品种,加上这儿的玛瑙红樱桃往往比其他地方早熟,早上市,且色泽鲜艳、香甜可口,深受市场青睐。目前,玛瑙红樱桃已经成为当地最富民的产业。(李龙举 张晓勇 邹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